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1

2016-09-21 14: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交易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月度电力交易规则》等文件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了关于征求《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月度电力交易规则(送审稿)》等有关规定修改意见的函。送审文件包括《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月度交易规则》、《云南富余水电跨区跨省月度市场化交易规则》、《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管理办法》。

国家发改委发布《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方案》。方案明确,可再生能源不计入综合能源消费量。方案要求,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选择在已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开展试点工作积极性较高,具有代表性的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2016年做好试点顶层世纪和准备工作,2017年开始试点,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实施方案。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以大幅提升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应用比例为目标,做强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智能电网三大产业链,加快生物质能、核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打造以智能电网、光伏、风电、核电、储能电池等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等。

《浙江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切实落实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再上新建煤电项目,新增电源以非化石能源装机为主,构建清洁、高效、多元的电力保障体系。“十三五”期间,新建装机1520万千瓦左右,其中新建非化石能源装机1330万千瓦左右,占新建总装机的88%左右。到2020年,我省境内电力装机容量达到9400万千瓦左右,其中,核电装机907万千瓦、占总容量的9.7%,气电装机1250万千瓦、占总容量的13.3%,抽水蓄能装机493万千瓦、占总容量的5.2%,常规水电装机704万千瓦、占总容量的7.5%,煤电装机4635万千瓦、占总容量的49.3%,风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1310万千瓦、占总容量的13.9%,余热余压发电装机100万千瓦、占总容量的1.1%。

《杭州市新能源电动汽车自用和共用充电桩建设安装暂行规定》印发

为加快杭州市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和应用,进一步规范我市新能源电动汽车自用和共用充电桩建设安装,浙江省杭州市印发了新能源电动汽车自用和共用充电桩建设安装暂行规定。文件要求,供电部门应加大电力保障力度,建立充电桩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及时出具用电方案答复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装表接电和试充电。对于需要用电扩容的项目,应予以支持等。

数据

1-8月安徽清洁能源发电量78.2亿千瓦时 比增50.4%

安徽省统计局近日发布1-8月份电力数据。今年1-8月份,安徽省清洁能源发电量78.2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50.4%,增幅比同期全省全社会发电量高39.9个百分点。其中,水力发电44.8亿千瓦时,增长24.4%;风力发电21.8亿千瓦时,增长61.8%;太阳能发电11.6亿千瓦时,增长3.7倍。电源结构中,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全社会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也由去年同期的9.4%上升到13.6%,结构进一步优化。截止8月底,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容量758.8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增长68.2%。其中,水电装机容量293.9万千瓦,增长1.6%;风电装机容量168.8万千瓦,增长54.4%;太阳能装机容量296.1万千瓦,增长4.6倍。

1-8月广西发电量839.50亿千瓦时 同降1.24%

广西发改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1-8月的电力供需数据。1-8月份,全区发电量839.5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4%;其中水电48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2%;火电300.2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31%;核电49.16亿千瓦时;风电7.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04%;光伏641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8.33%。全社会用电量8721.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4%。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8.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6%;第二产业用电量579.3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2%;第三产业用电量10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47.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第二产业中,工业用电量567.6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0%。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