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纪实】带你走进粤首个百万超低排放电厂——海丰电厂

2016-09-23 08:54来源:新华网作者:索炜关键词:超低排放粤电集团百万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媒体时代,对舆情的监测和处置,以及向普通人普及电厂常识非常重要,王峰表示。据王峰介绍,目前,华润电力采用“熔断”机制,不追求效益最大化,更加重视安全与环保,一旦出现相关问题,相关责任人立刻停职。

“海丰电厂的信息公开做的是比较好的”,范伦新评价说。

同时,华润电力各地电厂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海丰电厂2016年截止9月20日已经举办了三次公众开放日活动。20日的公众开放日,海丰电厂以“体验式绿色工厂”为主题,邀请汕尾市环保局、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汕尾市消防局、海丰县环境保护局、汕尾市、海丰县政府机关单位、小漠镇政府、环保志愿者及市民代表逾100人走进电厂,开展了多项参观和教育活动。

参观团体参观了生产办公楼、展厅、重件码头等地,沿途还可以寻找安全、健康、环保、消防等知识卡片,通过当众诵读卡片信息领取小奖品。此外,公司还向参观者发放了问卷,了解民众对公众开放日的建议。

海丰电厂“公众开放日”参观团体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广东省作为国家五个低碳试点省之一,2013年6月2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定》,华润海丰电厂3号、4号机组作为华南五省唯一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项目,预计建成年捕集量达100万吨的碳捕集项目,被列为广东省CCUS示范单位。

现今,海丰电厂已经是汕尾市的环保教育示范基地,正在申请广东省环保教育示范基地。据了解,取得环境教育示范基地,须经向县级以上环保部门提出申请,并组织专家对厂区环境、环保设施、守法情况等指标多评审后取得。

就如何加强与民众就环保问题的沟通和知识普及,王峰表示,未来仍将继续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粤电集团查看更多>百万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