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安徽省五河、杜集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2016-09-26 09:31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作者:王婉辰关键词:热电联产项目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与此同时,该公司承建的杜集生物质热电项目锅炉基础第一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公司在安徽境内的两个生物质热电工程相继拉开了帷幕。

作为中国能建战略合作伙伴—上海电气在皖投资的重点项目,这两个生物质能热电工程的建设,标志着双方在能源与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也表明长三角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及区域能源合作机制发挥了实质性作用,对于推动地区经济绿色转型,促进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杜集生物质能热电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龙湖工业区,总投资约2.98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炉,配套建设2台C15MW抽凝式汽轮机及2台18MW发电机。该项目以淮北地区麦秆、豆秆、玉米秆及杨树枝为燃料,年生物质用量约29.28万吨。项目的实施可实现园区集中供热,对改善当地的大气环境、节约能源和促进经济发展有显著意义。

五河生物质热电项目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头铺镇,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焚烧炉、2台C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公辅设施。该项目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板材加工废弃物作为燃料发电,燃烧后产生的草木灰加工成有机肥,重新施回农田,实现“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农业循环经济模式。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燃烧生物质30万吨,年发电量2.2亿度,年对外供蒸汽30万吨,同时为当地农民、运输、加工业每年带来约8500多万元的收入,并提供诸多的就业机会,达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项目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