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政策正文

《“中国制造2025”上海行动纲要》:突破提升大型平台直驱海上风机技术

2016-09-26 10: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技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市近日发布《“中国制造2025暠上海行动纲要》,纲要指出要主攻高端领域,突破提升大型平台直驱海上风机技术,建设一批国家级的风能勘探设计、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等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制造2025暠上海战略目标

 纲要指出,到2020年,落实“中国制造2025暠取得重大进展,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力争保持25%左右;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持续深化,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明显增强;制造业对资源环境友好程度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迈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上海成为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全要素生产率的国际高端智造中心之一。

到2025年,落实“中国制造2025暠取得显著成效,制造业继续保持合理比重和规模,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迈上新台阶,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全球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有力支撑上海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枢纽和最具活力的国际经济中心城市之一。

发展高端能源装备

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装备。开展大规模储能技术研制及产业化,开发新能源接入的大功率变流器、控制器等智能电网核心器件,发展智能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先进储能装置、能源互联网等;重点突破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及制造装备,发展燃气内燃机、微小型燃气轮机等分布式能源生产设备,开发能源管理、智能家居、远程通信等需求侧管理设备;努力打造成为具有重大示范带动效应的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装备自主创新区。

风电及光伏能源装备。主攻高端领域,突破提升大型平台直驱海上风机技术,建设一批国家级的风能勘探设计、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等公共服务平台;突破多种光伏工艺装备,建设国家光伏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光伏技术公共研发平台;努力建设成为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