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宣传进校园

2016-09-27 21:00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陈彦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德江供电局稳坪供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德江县稳坪镇中心完小,开展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提高小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师生间营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如果你们上学和放学的路上遇到电线掉在地上,一定要离电线远一点,同时马上与我们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并站在原地等待维护现场不让其他人靠近,以防触电;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了,手上有水的时候不能触碰家里的电器开关,在外玩耍时不能攀爬电杆、不能用石子投掷电表箱……”当日,稳坪供电所青年志愿者在稳坪完小操场里,给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基本知识。

随后,稳坪供电所将编辑成册的安全节约用电知识顺口溜和安全用电的环保宣传袋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内容涵盖中小学生安全用电事故案例警示、居民安全用电、居民节约用电、绿色电力与低碳生活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朗朗上口、寓教于乐。同学们拿到宣传册、环保宣传袋后,都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放风筝、选地点、避电线、很关键,高压下、易挂线、为安全、要避远”,有同学忍不住念出声来。大家高兴地说:“有趣,好记”。除了面向学生进行宣传,志愿者们还叮嘱大家,将学到的知识要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共同做好安全节约用电。

学生们兴奋的说:“通过叔叔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发放的宣传册、环保宣传袋,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我们以后不会盲目地用电、玩电了,可让我们的家长和老师放心了。”

据了解,本次发放宣传画册,累计600余册、宣传袋1500余个。

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该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宿舍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线路、日用电器进行检查和维护,对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设备和线路进行维护及更换,保障了校园用电的安全、稳定、可靠。

下步,德江供电局还将开展“冬季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向孩子们讲解更多的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小常识,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作者: 李朝辉 陈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节约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