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明阳风电张传卫:弄潮儿当潮头立

2016-09-28 08:44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关键词:明阳风电张传卫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届粤商大会23日在广州举行。全国各地的粤商代表、港澳工商社团及海外粤籍企业家约1200人参加本次粤商大会。在粤商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跟与会代表探讨了粤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张传卫认为广东从来就是敢开风气之先的创新沃土。尤其是近代以来,无论是中国革命,还是经济建设,广东都是站在时代前列。特别是中国现代工商业的发展,尤其是决定中华民族命运的改革开放,广东作为先行者、试验田,做出了独特的巨大贡献。众多粤商前辈,他们每一个人的经历都是一部创新经典,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成功故事告诉我们,粤商在中国、在世界之所以能成为勇立潮头的时代弄潮儿,靠的就是思想解放的魄力、敢开先河的胆识、勇于创新的追求。

从资产不足万元,十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到资产规模和总产值均超100亿的国际化新能源产业公司,明阳创新之魂传承的是为国担当的粤商基因,明阳创新之力秉承的是敢开先河的粤商胆识,明阳创新之义坚守的是包容共享的粤商品质,明阳创新之路遵循的是永无止境的粤商追求。

张传卫发表主题演讲。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与张传卫合影。

据了解,明阳开发的超级风力发电技术,是全球风电领域的一项革命性创新;研制的全球首台自主知识产权混合驱动抗台风型大型风电机组,有助于中国东南沿海台风区蕴藏的超十亿千瓦容量的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利用;明阳推出的风能开发整体解决方案模式,促使风电度电成本大幅降低,可再生能源将实现自主竞价、平价上网,成为造福人类的低价能源消费;凭借技术领先、性能优异的风电机组,明阳通过大规模海上风电开发,在广东带动海上风机装备制造、核心部件制造、海工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打造千亿级的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推进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实施。

此外,明阳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已经通过国家认证,成功运用到了国家航天军工领域。明阳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达成协议建设国家高端芯片实验室,瞄准国防需求和2020年5G时代,研制新一代国际领先的“中国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张传卫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