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合理化建议劲吹“增效风”

2016-09-28 09:3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电滕州公司“我为提质增效作贡献”优秀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短短15天时间,共搜集到各类“金点子”23条,为企业增盈提效、精益管理提档加速。

“相比以前合理化建议,这次的提质增效合理化建议成果更具有先进行、可行性和效益性,我们将择优向上级公司报送,参加分公司系统的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该公司工会部门负责人说。

近年来,为提高成果水平,该公司坚持服务于企业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的原则,定期对生产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有针对性的组织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QC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定期举行创新成果、QC成果发布会,提高了职工的素质和技能,也为企业创新增效、降本节支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不断激发员工的热情和灵感,活动的范围和领域不断扩大,实现了活动范围从工艺、技术为主,向成本、管理等延伸,活动环节从以生产现场为主,向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延伸,形成了“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良好氛围。

群众性的创新创效活动在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的同时,也为职工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职工不仅可以获得物质奖励,获奖情况还将纳入年度的优秀人才评定、评先树优、薪酬待遇调整,有效调动了员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的积极性,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2016年,该公司评选出10名公司级优秀人才,落实了专项津贴。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公司系统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