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黑龙江省环保厅近期受理的4个竣工验收电力项目:火电2个、风电1个、水电1个

2016-09-28 10: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黑龙江省环保厅近期受理的4个竣工验收的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其中火电项目2个、风电项目1个、水电项目1个。详情如下:

1、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5号、7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

项目名称: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5号、7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

建设性质:技术改造

建设内容:

本工程主要内容为对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5号、7号机组锅炉烟气进行脱硝改造,对5号机组配套锅炉先进行低氮燃烧改造,再进行进一步的脱硝技术改造,采用SNCR工艺。7号机组配套锅炉在低氮燃烧改造的基础上进行脱硝技术改造,采用SCR工艺。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

5号机组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于2016年11月完成工程。7号机组工程于2015年07月开工建设,竣工时间2016年05月。

环保投资:

本项目工程总投资11733万元(5、6、7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其中5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总投资158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88万元,占总投资的100%。其中7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总投资334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341万元,占总投资的100%。工程主要建筑内容见表3-1。

结论

验收监测期间的工况

验收监测期间,各主要装置运行负荷均在75%以上,满足验收监测对工况的要求,监测数据有效。

废气验收监测结论

验收监测结果表明:7号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为165mg/m3,烟气黑度<1;5号机组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为151mg/m3,烟气黑度<1。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标准要求。氨气最大浓度为0.092mg/m3 ;符合《恶臭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二级新扩建标准限值无组织排放标准要求。

厂界噪声验收监测结论

验收监测期间,东、南、西、北侧厂界噪声昼间监测结果在54.8-62.6dB(A)之间,夜间噪声监测结果在44.8-54.2dB(A)之间,由厂界噪声的监测结果可知,各监测点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环境管理检查结论

(1)企业制定环境污染事故专项应急预案。

(2)本项目产生的各项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

建议

(1)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及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进一步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避免污染事故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