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陕西:支持企业建设自备电厂 进一步扩大直供电规模(全文)

2016-09-28 16: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自备电厂火电电力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陕西省印发关于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工作,现提出以下“21条”具体措施。

一、全力抓好能源行业稳增长

坚持每月初例会制度,逐一分析煤、油、电、气等指标运行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强化运行监测指导,力促原油稳产、天然气增产、原油加工量降幅不扩大。煤炭产业要在全面落实国家去产能政策的基础上,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对于榆林、延安等重点市,长庆油田公司、神东煤炭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等重点企业,要加强日常调度,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季逐月进行分解落实,确保完成进度目标。全年能源行业确保实现正增长,力争增长3%。(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有关市政府等配合)

二、全面落实国家支持工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

认真梳理去年以来国家出台的涉及发展改革、财税、国土资源、工商、环境保护等方面政策措施,列出清单,9月底前对政策执行情况先开展自查,执行不到位的立即整改,10月底前省政府将开展督查。重点落实西部大开发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全面推开营改增等;实施差别化土地政策,通过推行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地难题。(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等配合)

三、强化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包抓帮扶机制

省、市、县各级都要建立领导包抓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工作机制。省级领导包抓的32个重点项目,原则上每季度深入现场督导检查一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牵头部门要做好跟踪落实服务工作。省、市两级梳理出生产下降、对稳增长影响较大的100户重点工业企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牵头制定有针对性扶持措施。推行分行业精准指导,围绕落实国务院促进石化、有色金属、建材、医药等行业和推进互联网+、科技创新、通用航空产业等发展指导意见,加快制订出台我省实施方案。对于发展潜力大、目前发展速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烟草等14个行业,要加大帮扶支持力度,促其尽快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省国资委等配合)

四、积极开展工业品促销

省财政设立1亿元工业稳增长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对工业稳增长拉动作用大的企业的贴息,以及对工业品促销和工业稳增长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奖励。开展陕西“名新特优”产品在一线城市巡展推介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丝博会”“工博会”“跨采会”等各类展销,全年组织营销活动不少于100场。支持20户重点外贸企业和100户成长性好的中小外贸企业进一步加大出口力度,确保外贸进出口增速保持10%以上。出台工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实施方案,制订分年度目标和规划,培育更多知名品牌、驰名商标,提升我省工业软实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牵头,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各市政府等配合)

五、大力推动企业协作配套发展

成立省工业企业配套协作发展办公室,鼓励省内工业企业围绕延伸产业链、共建重点项目、集约集群发展等加强协作、做好配套。建立汽车配套产业联盟,组织省内汽车零部件企业与宝鸡吉利汽车、陕汽控股集团、跃迪新能源汽车等整车企业进行对接协作,力争配套率达到40%以上。稳步推进专用装备、机床工具等领域产业配套发展,特别是要提高重大工程项目省内配套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等配合)

六、支持重点企业加快释放产能

加强电力、物流、土地等要素保障,对于尚未量产或稍加改造提升就能达产达效的项目给予倾斜。重点支持宝鸡吉利汽车年产20万辆整车项目加快建设,9月份开始量产,下半年产销3万辆;支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能提升项目建设,年产能从3万辆扩至6万辆;支持西安中兴通讯智能终端生产项目实施技改,年产能扩至2500万部。对去年建成的4个煤制烯烃、8个煤制油、5个精细化工等重点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力争年内达产达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各有关市政府等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