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第二批先进产能政策酝酿出台 煤炭供应底线是居民取暖

2016-09-28 17:13来源:中国煤炭网关键词:煤炭工业煤炭企业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下午,面对近期煤价加速上涨,以及今年冬季可能比往年寒冷的预期,国家发改委召集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铁路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等部门召开保障冬季煤炭稳定供应的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做好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有关工作,对地方和有关企业释放先进产能、加快推进建设煤矿增减挂钩、增加市场供应提出相关要求。

记者采访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为应对冬季用煤紧张,全国第一批煤炭先进产能已完全释放,但目前库存极低,预计仍不够缓解紧张格局。第二批产能释放均为安全高效矿,涉及到部分焦煤,数量会比第一批多,11、12月份可能会出台有关政策。

目前各企业正在上报中,短期政策不会出台,市场普遍预计煤价今年年底接近600元/吨。

该人士认为,短期政府核心仍是去产能,煤炭供应底线是不要影响到民生取暖煤。政府目的也不是要把煤价打下来,一旦价格回落这些政策就会停止实施。价格在500-600元/吨之间政策不会出现重大调整。

市场分析人士从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希望电力钢铁企业不要过量补库存,不要担心买不到煤,不要抬高煤价,煤炭价格不会非理性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工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