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核电技术获重大突破 最新龙头股曝光

2016-09-29 09:13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核电聚变电站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媒体报道,我国铅基快中子反应堆研发工作日前取得重大突破,铅基反应堆核心技术实现了自主化,并跻身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沿用此项技术,未来,我国还将率先推出只有集装箱大小的迷你型核电源装置“核电宝”。

分析认为,铅基反应堆可应用于第四代核电、未来聚变电站等,同时可在海水淡化等工业生产领域发挥作用,从而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根据《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至2020年底,我国已建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800万千瓦。若以每台机组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推算,预计2020年前我国平均每年将有6-8台机组开工建设,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

机构建议关注中核科技、盾安环境。

十一前炒股大赛将发20万现金奖,现在报名参赛即可参与8000万实盘资金争夺战!

研报

中核科技

公司是集工业阀门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也是阀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是核工业集团所属企业,是首家A 股上市的阀门企业,还承担着为国防工业提供军品的任务。公司长期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除生产大口径、高磅级特种阀门外,还生产包括核能建设专用阀门主蒸汽隔离阀、爆破阀等关键阀门国产化项目。受国内核电重启利好,同时”核电走出去”上升为国家战略,预计核电设备企业于2015-2016 年已经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将于2016年H2 开始体现。我们预计公司2015/16/17 年的EPS 为0.25/0.30/0.39 元,对应PE 分别为106/89/69X,维持“增持”评级。[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盾安环境

公司在核电暖通方面优势:负责起草《核电厂用蒸气压缩循环冷水机组》、参不起草《核空气和气体处理规范通风、空调不空气净化第18部分:制冷设备》等国内核电暖通行业标准。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具备核电暖通系统总包资质业绩癿企业,拥有核级风机、风阀资质,是国内核电HVAC 产品最齐全、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癿核心供货商之一。预计2016-2018 年收入分别为63.7、70.3、78.2 亿元,同比增长8.8%、10.3%、1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1.6、1.99 亿元,同比增长44%、36%、24%,EPS 分别为0.13、0.17、0.22 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仸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聚变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