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东海县公司:六个“强化”抓秋检

2016-09-29 11:12来源:江苏省东海县供电公司作者:李保海关键词:江苏东海供电配电设备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东海县供电公司以六项“强化措施”为抓手,确保输电、变电、配电设备通过“体检”和缺陷及时整改,为迎峰度冬的安全、稳定供电夯实设备基础。

据悉,该公司为及时消除电网迎峰度夏暴露出的隐患和问题,提升电网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合理安排、持续深化秋检工作,按照“自查、督查相结合”和“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实施安全检查闭环管理,层层把关、严格落实。一是强化过程管控。明确秋检重点项目与任务,对秋检重点项目集中组织了施工方案审查,统筹安排施工进度,确保现场安全监督到位,规程标准执行到位,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和缺陷隐患治理。通过月检查通报的形式定期抽查巡视质量。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与设备缺陷及时通报,迅即落实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应急预案。三是强化安全管控。以“查思想”、“查管理”、“查措施”、“查制度”、“查规范”为主要内容,以防火、防小动物、防污闪、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为工作重点,并据此划出了具体的防范范围。四是强化标准化作业。把各种危险点分析透、预测准,确保现场作业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安全责任清楚。五是强化农村地区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管理,深入台区、家庭开展保护器检查,杜绝私自退出运行现象,把好设备、人身安全关。六是强化带电作业。凡能够实施带电作业的必须进行带电作业,减少计划停电时户数,最大限度降低设备检修对用户用电带来的影响。

作者: 李保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东海供电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