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9

2016-09-29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十一”国庆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十一”国庆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五大发电、两网等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杜绝大范围停电等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发生;各单位要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电力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确保信息畅通等。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文件明确,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联合惩戒,有利于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中当事人的行为,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建立健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国家发改委发布《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试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同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农业部、统计局、林业局、中科院、海洋局、测绘地信局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方法(试行)>的通知》。该文件包括总则、陆域评价、海域评价、集成评价、成因解析及政策预研和附则6章,明确了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基本概念,提出了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的指标体系、指标算法与参考阈值、集成方法与类型划分、超载成因解析及政策预研分析方法等技术要点,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提供了技术指南。

陕西省印发关于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电力、物流、土地等要素保障,对于尚未量产或稍加改造提升就能达产达效的项目给予倾斜。支持企业建设自备电厂,进一步扩大直供电规模,今年全省直供电量达到200亿度,2017年不低于300亿度等。

企业

华能国际7.14亿“捆绑”出让两项资产

9月2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更新的5笔股权转让信息中,有2笔股权的卖方均为华能国际,且该2笔股权属于“捆绑”转让。具体来看,华能国际拟转让旗下控股公司华能左权煤电20%股权,转让价格为3.33亿元;同时,华能国际拟以3.81亿元出售华能煤电49%股权。相关财务数据显示,本次拟转让的两项标的资产的质地参差不齐。其中,华能左权煤电2015年、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13亿元、6.56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39亿元、8315.85万元。而华能煤电2015年、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2亿元、7611万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002.36万元、-4464.55万元。

华能集团参与江苏首次竞价交易 最终全额拿足市场份额上限

9月13日,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参与江苏省首次大用户平台竞价交易初战告捷,金陵、苏通两个电厂共获得电量10亿千瓦时,占全省交易量的20%,达到交易限额上限。据悉,江苏省首次大用户平台竞价交易共有20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和11台已实现超净排放的超超临界60万机组参与竞价,共成交电量50亿千瓦时。

数据

1-8月份长兴县全社会用电量44.31亿千瓦时 比增15.78%

浙江省长兴县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8%,增速同比上升10.42个百分点。其中,1至8月份工业累计用电量36.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0%,对全社会用电量贡献率79.36%。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均位列湖州市第一位。其中,第一产业用电快速增长,用电量2330.1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01%;第二产业用电整体向好,工业、建筑业用电量37.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1%,增速同比上升9.7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持续上涨,第三产业用电量2.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53%。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