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尼泊尔上马相迪水电站落成发电

2016-09-30 09:32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集团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尼泊尔上马相迪水电站举行发电庆典仪式。随着尼泊尔能源部部长嘉纳丹˙沙玛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共同掀开电站落成牌,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尼泊尔首个水电站项目顺利完成了首台机组发电。上马相迪A水电站占尼泊尔总装机容量的5.72%,它的投产将对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现状发挥重要作用。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采用BOOT模式投资开发,总投资额约1.659亿美元,特许期35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坐落于尼泊尔西部马相迪河上,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180公里,是一座径流式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2.5万千瓦,投产发电后每年将为尼泊尔提供约3.17亿千瓦时的合同电量。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导,在海外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投资项目。在该项目运作中,他们采用“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协同发展投资开发、海外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四大业务板块,带动集团业务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产品和服务向海外输出。同时,推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文化走出去,成为中资企业参与尼泊尔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尼泊尔经济发展的标杆和中尼互利合作的典范。

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电建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开发”,扎实推行本土化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百姓。工程人员本土化率达70%以上,累计为当地社团、党派、学校等组织捐款260万卢比,截至目前完成社会责任项目65 项,使基础设施条件得以改善,使附近山村处处通水、通路,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集团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