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牛气哄哄的发电机 一场台风就够日本用50年的电?

2016-09-30 15:33来源:凤凰科技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说起台风,恐怕现在正被吹的七荤八素的福建和台湾人民最有感触。确实,这种破坏力巨大的风暴对正常的生产生活影响巨大。不过一位日本工程师准备用自己开发的风力发电机充分利用这股巨大力量。如果一切顺利,他的发明通过一次台风就能制造够日本用50年的巨大电力。

打蛋器造型的台风发电机

发明这款台风发电机的日本工程师名叫清水淳(AtsushiShimizu),他表示这款打蛋器造型的发电机异常耐用,不但可以经受住凶猛的台风,还能将风力转化成电能。如果能打造一片发电机阵列,就能借助台风制造足够的电力,全日本用50年都没问题。

由于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核电站全面停止运转,日本现在正经历严重的能源危机,如果这项技术能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日本的能源压力。清水淳表示:“日本的风能资源远比太阳能丰富,只是一直得不到有效利用。”

清水淳的话没错,单单是今年日本就经历了6次台风,因此他认为日本未来能够成为风力发电大国。

这款风力发电机在形式上与传统产品有两点不同。首先,它可全向运转,因此无论台风风向如何都能轻松应对。其次,风力叶片的速度可以调节,这样就不会因为风力过大而被吹坏。

在初步测试中,这款发电机的效率比传统风力发电机稍低,但其优点是能扛住台风。毕竟2013年时,一场台风就毁掉了日本沿海16台风力发电机。下一步,它们将在台风来临时对这款发电机进行实地测试。

虽说设想中一次台风就能制造50年的用电,但这么多电力要存在哪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