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责任感和使命感 德江供电局国庆节日奋战在抢修一线侧记

2016-10-06 11:2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德江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电力工人们来说,我认为是每逢佳节更思亲。在国庆假期里,人们都高兴的过节、出去旅游,享受着天伦之乐,而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们,仍然争分夺秒、辛苦奋斗着,他们没有休息日,不分昼夜,为德江经济社会发展默默的付出和贡献着。

“嘟、嘟、嘟,是城区供电所吗?我们这里线路发生故障、停电了......”就在国庆黄金周第一天(10月1日)的11时05分,城区供电所配电班值班人员罗贤发接到抢修电话,电话那头的求援声,是要求城区供电所赶快去处理线路故障,让他们(用户)及时用上舒心电。罗贤发边询问具体地址边安抚用户。“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来检查处理。

根据用户描述,在一起值班的值班人员们初步判断是在10千伏城III线45至51号杆之间,话音刚落,值班负责人文阳立即召集抢修人员准备工器具和材料,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故障现场。

11时16分到达现场后,经过抢修人员们分析,原来是10千伏城III线49号杆上的绝缘子揭穿而造成48号杆与49号杆之间的线路烧断而停电。

据了解,10千伏城III线路为德江县城的主动脉,由于近年来德江县城规划人口急剧增多和国庆期间高峰负荷用电,致使10千伏城III线路发生故障,影响着整个城区的红旗路、潮砥路、钟山东路的5000余户居民、15个单位(包括德江县人民政府、德江县电视台和一些小微企业)的正常用电。因此,10千伏城III线路49号杆绝缘子更换和48号杆与49号杆之间的线路重新架设迫在眉捷。

为尽快恢复线路供电,城区供电所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他们及时维护好现场安全次序,以便节省抢修的时间。在工作现场,文阳在第一时间快速制定绝缘子更换和线路架设方案。11时46分,他们做好一切安全防护措施后,召开班前会,立马组织抢修人员投入到绝缘子更换和线路架设工作中。你看抢修人员登杆、验电、装设接地线、拆线...安装新绝缘子、放线、紧线,各项工作在抢修现场工作负责人文阳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更换49号杆的绝缘子和48号杆至49号杆之间的线路架设工作,他们用最短的时间抢修成功(更换绝缘子和线路架设工作完毕)。12时05分,城区供电所配电班恢复了往日的10千伏城III线路的正常供电,确保了居民们在节日期间又用上了舒心电。这一方面体现了德江供电局电力工人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神精,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师傅们,你们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在国庆节期间你们还能来为我们消除故障,并且用短的时间内恢复了供电,真正体现了你们电力工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啊,我们的国庆节可以舒心地过了!”10月1日12时06分,现场的居民们看到城区供电所电力工人们奋力抢修及时送电后,围观的群众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庆假日期间(截至日前),德江供电局共处理设备缺陷6次,高低压线路故障2处,下户线故障5处,用户表后故障25处,出动车辆40余台次,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确保德江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快、祥和的国庆佳节。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工人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