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在工会那难忘的岁月

2016-10-09 23:16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工会工作工会宣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我的家中发现存放着的三张普通合影照片,分别记录的时间是1994年5月,1996年8月,2006年8月,它记录了我曾经在工会岗位上的美好时光。这三张照片有两张是参加四师工会干部培训班的情景,一张是参加四师工会举办的工会宣传、文体经验交流会的,也只有这照片,才让我想起自己曾是一名工会干部,想起那难忘的岁月。

现在52岁的我,在伊犁青松南岗公司南岗水泥厂综合办担任多年的工会干事、后勤管理员、文秘档案员工作,获得了政工师职称;同时还兼该厂党建、宣传、计生、培训、档案、民政、工会的日常事务、业务、厂机关工会主席。只要是本单位退休职工去世,我都要亲自为他们写悼词、致悼词。于2016年4月,因企业亏损减员分流,我被调到了南岗投资公司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行政部工作。继续发挥我的特长,从事党建管理、宣传工作。

不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工会,不会忘记工会战线上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领导、同事。工会工作对我来说是那样熟悉,曾经在工会干事岗位上工作10多年;那时我青春年少,工作积极性高,在该厂工会主席熊发(后来担任73团工会主席)的领导下,工会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熊主席多次被团、厂评为优秀工会主席,我也多次被团、厂、公司评为“工会积极分子”,于1995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1996年考入兵团党校大专班学习“经济管理”,1996年至2002年连续7年被四师工会评为“工会积极分子”。

每当想起在工会工作的日子,我就会想起熊主席,他既像一位大哥,又像一位老师,耐心、细致、热情指导我的工作,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他考虑问题周全、谨慎、细致,他常给我压担子,使我受益匪浅。在工会工作这么多年以来,我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有了很能大进步,并得到了大的提高。使我深深地感到工会的许多同事都是“万金油”、多面手、多才多艺,而且还感受到工会是一所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好地方。

以前我比较喜欢宣传,常喜欢写点东西,在工会更有了用武之地,摄影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并多次在厂、公司、团摄影比赛中获奖。现在我可以常在全国各级不同的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及摄影图片,并连续多年被团、厂、公司评为优秀通讯员,2014至2015年连续两年被“兵团新闻网”评为优秀通讯员。

工会常常在重大节日要开展文体活动,有时我既是运动员又是服务员,在忙中获得快乐。渐渐地我爱上了乒乓球、篮球、排球等体育项目,而且乒乓球水平还不错,每当国家有重大体育赛事,我都必看,特别是国家每年办的CBA男子篮球赛,更是情有独钟,还常对球队进行评论。

曾经的工会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难忘的岁月,是我一生的骄傲,使我终身难忘!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工会工作查看更多>工会宣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