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国电集团等)

2016-10-11 10: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国电集团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完成首次海底管道内检测

据悉,冀东油田近日首次自主完成了南堡1-3人工岛海底管道内检测作业,标志着该油田海上安全生产有了进一步保障。冀东油田目前有4条油气水混输海底管道,共计13.86千米,于2009年建成投产。今年2月,冀东油田正式启动了海底管道内检测项目,其中南堡1-3人工岛海底管道成为首选目标。项目启动前,冀东油田对5处关键点进行了开挖验证,经反复讨论,编制了《南堡1-3D至南堡1-1D混输海底管道内检测实施方案》。

西电集团借助技能比武打造“西电工匠”

工匠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代表着对设计独具匠心、对质量精益求精、对技艺不断改进、对制造一丝不苟、对产品追求极致、对产业专注坚持的精神。为了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西电工匠”,一直以来,中国西电集团通过培训、技能比武、师徒协议、高级技师评定、建立大师工作室等各种方式培育西电工匠。特别是近年来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创造岗位练兵的良好契机,激发职工学习技术的积极性,通过竞赛选拔一批优秀技能人才,为培育工匠提供通道。

华能获“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

9月27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甘肃省定西市举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获“中国扶贫.企业贡献奖”。本届论坛以“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为主题,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3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国家战略下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道。

中国电建承建的赤几吉布洛上游调蓄水库提前180天下闸蓄水

10月1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赤道几内亚吉布洛上调水库下闸蓄水,比计划工期提前180天,在非洲大陆向祖国67周年华诞献礼。在庆典仪式上赤几工业能源部国务秘书翁多致辞。中国驻巴塔总领事顾稼丰应邀出席庆典。赤几总统能源顾问米盖尔、中南省省长曼东戈及工业能源部众多官员,中国电建员工以及其他中资公司代表200余人参加庆典仪式。赤几国家电视台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中国电建承建塔吉克VK87公路通车剪彩

10月3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塔吉克沃谢--霍瓦林公路通车仪式在萨乌霍斯镇隆重举行,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为通车仪式剪彩。塔吉克斯坦总统府、交通部、国资委、内务部等政府高层官员、亚行驻塔吉克首席代表,承建单位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领导与员工和当地民众共同参加庆典仪式。

中国石油成功开拓中东机场航煤业务

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成功开拓迪拜机场航空加油业务,自10月1日起向迪拜两座机场提供航空煤油。这是中国石油首次向中东地区机场供应航空煤油。9月21日,国际事业(香港)有限公司成功获得芬兰航空在中东迪拜国际机场、迪拜新机场为期一年的100%航煤供油长约合同,意味着芬兰航空在这两座机场的航煤将全部由中国石油提供。

中广核与法国电力签订英国核电项目最终投资协议

英国当地时间9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与英国政府同步签署了欣克利角C(HPC)核电项目收入及投资保障等政府性协议,并完成了相关公司的股权交割,这意味着欣克利角C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必须的审批和商务流程,将实质性地启动。同时,根据中广核与EDF签订的协议,中广核将开始推进布拉德维尔B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拟使用在该项目的“华龙一号”技术的通用设计审查工作。

贵州六枝—水城天然气支线投产

9月27日,随着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首站的开阀进气,由管道局管道五公司承建的六枝—水城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简称六六支线)正式投产,管道年输气量可达4.8亿立方米。六六支线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境内,全长98.24公里,管道五公司承建其中48.2公里。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贵州管网项目部作为工程建设单位,克服地形复杂、设计反复变更等重重困难,合理配置施工资源,精心组织施工,使工程得以稳步快速推进,提前2天实现主体贯通,仅半年就完成施工投运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