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投平顶山分公司强化预算管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2016-10-12 14:22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刘 馨、黄贤达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预算管控经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以来,为提高预算管控能力,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国家电投平顶山分公司对全年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应用“实”、“快”、“新”、“细”四字真言,在电力市场、煤炭市场的双重重压下,保持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年度利润完成与目标值时间进度基本持平。

第一是“实”。该公司定期通报累计月度预算执行情况,据实列明各项成本费用支出情况,深入分析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对异常指标进行通报、分析、调整和跟踪,对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偏差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提醒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纠偏,落实成本支出情况。

其次是“快”。六月份以来,市场形势快速变化,煤炭价格的快速上涨,该公司反应迅速,通过煤炭市场调研及经济形势预判,及时测算燃煤成本与年度预算的偏差额,并以当前利润完成情况对全年利润进行重新测算,进一步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制定措施,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保证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完成。

第三是“新”。该公司通过引入ERP管理系统,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开辟了加强预算管理的新途径。通过的ERP系统项目模块的预算设置,使费用发生能够确保在河南公司预算下达金额范围之内,有效避免了超预算入账,预算外入账的情况发生。

第四是“细”。在做好预算分解基础上,建立预算执行预警机制,将变动成本按电量进度控制,固定成本按分解时间进度控制,检修及技改项目在年度内均衡开展。通过对预算指标的层层分解和严格管控,形成全方位的预算执行责任体系,优化预算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财务预算的管理和服务效能,为顺利实现年度经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刘 馨、黄贤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预算管控查看更多>经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