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重磅 | 首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完成产品合格性鉴定 具备生产能力

2016-10-14 08:58来源:中核北方元件CNNFC关键词:AP1000核燃料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生产的两个AP1000核燃料组件下线,经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技术条件要求,生产线提前完成了产品合格性鉴定任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产品合格性鉴定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我国第一条AP1000燃料元件生产线全面建成,具备了生产AP1000燃料组件的能力。

本次产品鉴定是在生产线完成设备鉴定、PLC鉴定、软件鉴定等基础上开展的一次系统性、综合性的鉴定,是对生产线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美国西屋公司专家现场见证了鉴定过程,并就我方人员对工艺的掌握、对操作的精细程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保证本次产品合格性鉴定工作的顺利完成,公司开展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鉴定开始前,与西屋公司就鉴定工作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协调;就鉴定计划和制造质量计划等文件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修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鉴定准备状态检查,对现场环境、设备、计量器具、原材料、人员资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排查和整改。有效的准备工作的开展,保证了鉴定过程的规范、有序、受控。

后续,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将进一步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向用户按时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AP1000核电燃料组件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