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扶沟县供电公司: “四个抓手”打造平安秋检

2016-10-14 09:18来源: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作者:刘军胜关键词:扶沟县供电公司电网安全施工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安委会以预诊隐患、急查防控、精准秋检、复验考核“四个抓手”为部署,推进秋检秋查工作度,全方位构筑电网安全防线。预诊隐患。扶沟县公司在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各生产单位结合设备现状、薄弱环节、缺陷性质,建立设备明细台帐,明确管理职责,实行岗位自查、班组抽查、专职检查、安监督察的全员安全监管,积极做好隐患排查的预诊工作,使缺陷治理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在第一时间。

急查防控。以安委会为中心,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为平台,各级安全员发挥协查、互联积极作用;通过随手拍、微分享、看违章等不同方式,及时爆光生产现场违反安全规定现象。17支应急反应小组根据管理区域,作业流程、责任划分、预案处置等规定,实现安全隐患快速反应,安全监管快速到位、违章处理快速防控的大格局。精准秋检。秋检各专业小组围绕精准消缺、根除陋习,从软件资料、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轮流抽查,积极开展查思想弊端、治设备隐患的大排查、大消缺、大治理活动;重点抓好员工思想理念、管理制度、作业行为、施工环境等工作管理,实现安全检查专业化和规范化、精准化。复验考核。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原则,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按照缺陷分类限期进行消缺;并根据设备台账、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督办、消缺周期等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对已处理的事故隐患整改案例进行复验,并同部门业绩效能挂钩,使安全管理有落实、有回声、有提升。

作者: 刘军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扶沟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施工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