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0.8-10. 14)

2016-10-14 10: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10月8日-2016年10月14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中国电建五台县耿镇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通过山西环保厅环评验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五台县耿镇镇10万千瓦风电项目通过山西环保厅环评验收,可以进行前期工作。以下为该项目详细审批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生态保护:本工程的生态防护措施与恢复措施体系分为风机机组及箱变区、集电线路区、检修道路区、升压站区和施工场地区五个防治区,根据本工程水土流失特点,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相应防护措施。

2.噪声:施工期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不会对居民产生大的影响。

3.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污水集中经沉淀后回用于绿化用水。

4.固体废物:施工过程中升压站基础以及输电线路的土方余方量全部用于施工工段的场地平整;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送往指定部门处理。

5.施工扬尘:采取定期洒水、运输车辆封闭运输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运营期:

1.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按单台风机点声源考虑,风机外200m处已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Ⅰ类标准要求,风机距离村庄最近距离为850m,风机不会对周围村庄产生影响;升压站运行期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区标准要求,升压站距最近村庄的距离为300m,因此升压站的噪声对附近村庄基本不产生影响。

2.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油、废旧铅蓄电池统一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山西省太原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处理。

3.污水:升压站场区建一座处理能力为0.5m3/h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经处理后非采暖季,采暖季存储在300m3的集水池后回用于绿化洒水。

4.电磁辐射:通过类比分析,本工程升压站建成后对周围环境的电磁影响满足评价标准要求。

2、总投资2.9亿元福建仙游又一风电场开建

10月1日,福建仙游县游洋镇兴山风电项目开建。伴随着进场道路的正式施工,继仙游草山风电场后仙游大地在未来2年内将崛起第二座内陆风电场,为该县绿色能源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游洋兴山风电项目是继仙游草山风电后引进的第二个风电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国电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装机容量3万千瓦,总投资2.9亿元,升压站设在游洋镇兴山村。该项目设计安装90米高风机15台,分别分布在升压站东南、西南、正北三个方向,涉及周边5个村,项目涉及用地19.5亩,项目装机平台等临时用地110多亩,林地104亩。此次动工的进场道路需开通碎石道路15公里,目前已完成征地丈量、部分签约等工作,预计将在2017年2月底建成交付使用,并于2017年升压站土建工程完工,设备进场安装,首台风机将在2017年底并网发电,到2018年6月份前全部建成发电,接入莆田庄边110千伏变电站,年发电总量约6500万千瓦。

3、山西水利厅同意2个风电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附文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山西水利厅近日同意运城夏县泗交镇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运城绛县冷口乡风电场二期42MW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以下为具体文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