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不辞辛苦整修电路 无怨无悔只为初心

2016-10-14 15:5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接地线线路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早上8点20分,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运维班班长张海燕和李超驱车前往承留镇白涧村。两个人今天的任务就是查找35千伏白王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并交呈相关部门整改,确保线路投运后安全运行。

这条线路于9月底竣工,全长1.5公里,共9基杆塔,位于城留镇白涧村一带,沿途全是山岭和丘壑。到达山脚下后,两个人就停车上山。秋天的山上,荆棘铺天盖地,张牙舞爪。地上,断落的树枝这儿一簇,那儿一簇,随时会把人绊倒,可是这对他们来说却算不了什么,圪针扑来时闪身躲过,树枝拦路时将它踩在脚下。不一会儿,两个人就到了第一基杆塔前,张海燕首先对杆塔底部的接地引下线进行全方位查验。安装接地线可以使杆塔将雷击后的电流迅速导入大地,避免导线受损,所以是验收的重点。只见他双眉紧锁,面部通红,双手使劲拽拉接地线,以测试其牢靠程度。发现接地线有些松动时,他就拍照,并掏出笔记本记录。接着,再测量接地线露出地面的长度。

当看到接地线的四周因围着一圈新土而高出周边时,他立即用手把土一点点刨过,直到它与四周持平。接下来,他就像扫描仪一样,开始查验杆塔其他方位的缺陷。一会儿目测塔身是否倾斜,一会儿用米尺测量基础是否符合尺寸,一会儿观察远处的线路保护区是否有树木……同时还附带着做缺陷记录。手、眼、脚一刻都没闲过,本上的缺陷记录更是一条也不少。一阵紧张的忙碌后,这基杆塔便验收完毕。之后,他们就直奔下一基杆塔而去。山的那边还有8基杆塔等着他们,预计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完成。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接地线查看更多>线路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