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珠江四省区将推进两大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解决上游不通难题

2016-10-17 09:2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水电水利枢纽珠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交通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获悉,日前召开的2016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商定,将采取有效措施,协调推进广西龙滩水利枢纽和百色水利枢纽的通航设施建设,打通贵州、云南两省南下珠江的出海通道,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突破。

2016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及珠江水系的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省(区)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3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对建立和完善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珠江航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珠江水运科学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该行动计划明确,打通云南、贵州出海通道,按照1000吨级通航标准建设百色、龙滩枢纽通航建筑物,改扩建金鸡滩船闸,加快推进岩滩、大化、百龙滩等枢纽通航建筑物升级扩能改造。

记者采访了解到,珠江上游的红水河自1975年修建大化水电站以来便已断航,至今超过40年;右江百色水利枢纽自2001年10月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时断航,至今也已经超过15年。

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表示,红水河龙滩、右江百色枢纽的通航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到沿江100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关系到珠江水运整体优势和比较优势的发挥。而会议审议通过的《行动计划》的核心之一就是“攻难点”,即打通大西南,解决珠江上游不通的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