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10.18)

2016-10-18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体制改革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宁夏电改综合试点方案明确提出,2016年-2017年电力行业市场化体系初步构建。完成输配电价核定;完成电力市场方案设计;完成相对独立交易机构的组建和交易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明确市场准入标准和交易规则,启动电力市场模拟运行和试运行;完善电力直接交易机制,实现供应侧保障优先发电前提下全部放开;开展售电业务试点;探索外送电的规模化市场交易。经过3年或更长时间电力市场化体系全面建成。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浙江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同意浙江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的复函。方案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区、产业聚集区等新增园区的增量配电投资业务,以及存量电网企业供电区域中新建的供电范围清晰且相对独立的配电网络。允许电网企业组建独立法人、独立运作的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鼓励国有大型发电企业、社会资本投资组建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鼓励互联网龙头企业、电务企业、金融机构等投资组建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等。

中国风电市场企业竞争格局演变

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风电市场的发展,随着中国风电市场的不断开拓,中国风电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整机制造企业由开始的几家到后来几十家,开发企业从最初的几家,到现在上百家,企业的竞争格局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控煤电规划建设的通知》

继9月13日能源局“取消一批”煤电项目后,能源局又再对煤电出重拳。10月10日能源局发布一个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调控煤电规划建设的通知》,文件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煤电过剩风险日益显现,各地违规建设煤电项目情况仍然存在,故将进一步做好煤电规划建设工作。通知提出严控自用煤电规划建设、明确外送煤电规模、规范煤电开工建设秩序、加强煤电质量监督工作、严肃处理违规建设项目、发挥规划指导约束作用、建立横向协调指志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措等九方面要求。

国家电网终于行动了 看电网企业如何应对售电改革

日前, 国家电网公司的一份文件在电力行业引起热议,该文件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原因在于以往一直排斥售电侧改革的电网公司终于有所行动了,疑似要下手布局售电业务了。

火电行业渐入低潮︱大唐发电剥离煤化工减利55亿 前三季度预亏超28.7亿

几经波折,大唐发电甩掉巨亏的煤化工板块后,又遇上行业低潮。10月12日,大唐发电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将为负值,且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80%~ 190%。同时,公司煤化工及关联项目已于2016年8月31日完成交割,也因煤化工及关联项目转让事项,减利约55.18亿元。

东北能监局:风电在供热期按能力参与调峰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昨日发布《东北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 行)》。细则指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火电供热机组在供热期按能力参加调峰,调峰能力由东北电监局组织电网经营企业、发电企业及有关测试单位核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