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比利时离不开核电

2016-10-18 09:56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关键词:核电核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普华永道企业咨询(PwC)在比利时核能论坛(BNF)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如果比利时在能源结构中把可再生能源与中长期核能发展相结合,那么比利时将实现能源价格稳定、保证电力安全供应并满足气候目标。

该研究显示,唯一能实现其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050年目标的方案,就是将比利时现有的6 GW核电容量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

这项研究主要关注比利时到2030和之后的能源过渡政策。研究显示,到2050年,在没有核能的情况下,即使可再生能源按照预期的“大规模”发展,比利时仍将面临巨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

研究认为,当地发电成本和竞争力都将受到最终淘汰核电的影响。届时为了保持电力供应稳定,比利时将启动能源进口或者投资“昂贵的”火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