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能集团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截至9月底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6321万千瓦

2016-10-18 10: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电力装机曹培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廷克、孙智勇、叶向东、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出席会议。张廷克主持会议。

曹培玺在讲话中总结了集团公司前三季度主要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坚持“五个突出抓”和“四个狠下功夫”,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9月底,集团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6321万千瓦,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29%、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曹培玺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安全管理、要素对标、增收提效、扭亏减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严峻、复杂、多变的经营发展形势。他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年中会议和本次会议部署,把“实现集团经济效益最大化”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提升竞争力,眼睛向内,强化管理;深入挖潜,以关键要素指标领先,确保公司整体行业领先。要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抓住关键环节不松劲,牢牢守住保A底线,聚焦目标持续发力、抓住重点持续用力、针对问题持续改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务期必成。一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坚守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杜绝人身事故;要进一步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完成全年超低排放改造目标。二是全力抓好开源节流。要千方百计抓增收,把市场营销作为当前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沟通,抱团取暖,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抓好年度电量收官,确保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1%的年度目标;要坚持不懈控成本,加强各环节、各领域的成本费用管控,确保各项成本费用对标实现行业领先;要统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抓好EVA专项提升、扭亏减亏、低效无效资产处置等,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完成。三是全力抓好结构调整。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研究,加快推进低碳清洁能源项目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基建、前期目标任务。四是全力抓好改革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内部改革,尽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双创”工作,抓好重大科技项目研发、示范和应用。五是全力抓好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不松懈,“学”“做”结合见成效,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曹培玺要求,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在做好全年工作收口的同时,加强对所在区域市场和基层调研,密切关注外部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认真研究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及地方政府政策导向,认真研究明年电力营销、煤炭采购、增收拓收、扭亏减亏、资本运营等问题,本着积极的原则,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预算部作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报告,规划部、运营部、财务部、安生部、基建部、煤炭事业部和研究院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管委会执委会委员,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87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装机查看更多>曹培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