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丹麦驻华使馆副馆长:风能发展需要加强各国合作

2016-10-18 16:58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人物风电产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丹麦驻华使馆副馆长劳乐思在会上发言,他表示风能发展需要各方合作共同推进,《巴黎协定》的签订加强了各国之间的合作。

以下为发言全文

劳乐思:女士们先生们,朱司长李处长,来自远方的朋友,我很荣幸今天来到这里参加今天的开幕式,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中国风能大会是每年都是丹麦使馆一项重大的活动,因为我们和中国一直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尤其是风能方面有很坚实的合作,我们一直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多年。如果我们回顾历史,自从80年代末我们就开始和中国有很多的合作,比如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风能发电厂,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合作还有在很多其他领域也有类似的合作。那么今天早些的时候,我想中国在这方面是非常让人惊讶的,现在有45GW的能力,这是中国转型巨大成果,同时意识到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好的一方面就是有好多因为比如说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国际的一些支持,比如说几天前刚刚生效的《巴黎协定》,那么同时中国还有很多的国家都加入了这样一个承诺来为未来努力。

那么第二个方面不仅仅是政治意愿而且是关于风能现在已经更加有利可图了,所以很有商业利益存在的,所以在经过多年的发展,这并不仅仅是对环境有好处的,在经济上在回报上也是有好处的,所以几天前我们在谈风电的发展比传统化石能源产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而我们的丹麦已经在风能方面有长达几十年的战略发展,很多的发展都是来自风能的,我想强调一下我们一个国家不能做到这一点的,我们必须和合作伙伴合作才能够做到这一点。比如说来和今天到场的英国、荷兰这样朋友们一起合作才能做到这个很有意义的事业。

在今年夏天,丹麦我们做了一个总结,我们发展是非常好的,但是这些都是因为有其他国家的帮助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丹麦的政府是有非常坚实的承诺的。主要是在两个方面,设备方面是要关于比如说在设备的维护方面不仅仅是要装置器械,而且保证器械持续为我们生产稳定的风能。第二点关于丹麦还有其他的国家都有,我们可以一起发展在更多其他的新市场推进我们风能的技术。

所以我最后要祝今天的这个大会圆满成功,那么我非常高兴能回到这里,希望大家今天的讨论能够赋有成效,尤其在未来几天展览也能够有所展获,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物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