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汉能CTO丁建:挑战很大 但我们有信心

2016-10-19 16:25来源:汉能控股集团关键词:水电汉能汉能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17日,第十六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6)在天津举行。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与应用》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汉能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工艺、转换效率、成本和应用领域,对薄膜技术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在第十六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上作主旨报告

丁建在讲话中表示,汉能从2012年起先后收购了四家海外公司,其中三家从事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一家从事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他指出,在光伏的两大技术路线中,薄膜与晶硅在应用上是互补的关系,汉能生产的柔性铜铟镓硒和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主要应用于柔性工业屋顶、户外消费产品、电子产品、太阳能汽车、无人机和低空卫星等领域,而这些领域“可能对很多光伏企业同行来说是很遥远的,但这是薄膜的特点”。

丁建着重介绍了汉能美国子公司Alta Devices的高效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强调Alta Devices是砷化镓单结电池和双结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年初,经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认证,汉能的砷化镓双结薄膜电池最高转换效率达到31.6%,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汉能美国子公司Alta Devices自2010年以来第六次刷新世界纪录;同时,Alta Devices的砷化镓单结薄膜电池也保持着28.8%的转换效率世界纪录。他说,由于目前砷化镓技术的成本相对较高,所以汉能主打对发电效率要求非常高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和低空卫星等高端市场。“不同的效率、不同的成本服务于不同的应用领域。”丁建解释说,“比如目前纯电池动力无人机最大的痛点就是航时仅有两个小时左右,用上砷化镓芯片后,可以延长航时三到四倍,对这个特殊领域是非常巨大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汉能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