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习近平为孟加拉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揭牌

2016-10-20 09:15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燃煤电站超超临界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达卡共同为包含孟加拉PAYRA 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在内的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

习近平和哈西娜出席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仪式

中孟两国共同发表的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写到,双方对孟加拉PAYRA 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等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满意。该项目是习近平访孟期间签署的240亿美元贷款协议项目之一,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EPC总承包建设。

2016年3月19日,EPC合同签订。

项目位于孟加拉南部城市巴里萨尔(Barisal)的帕图阿克哈利(Patuakhali)地区,距孟加拉首都达卡市约300公里。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计划于2019年10月份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孟加拉特大电站之一。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和“中国制造”名片,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孟加拉经济,扩大和深化两国电力领域合作具有现实意义。2014年6月9日孟加拉总理哈西娜访华时,与李克强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孟双方签署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PAYRA电站效果图

PAYRA 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在技术和装备制造方面,三大主机均为中国制造,辅机部分中国制造比重高达95%。在标准方面,该电站设计标准采用中国标准,这对于带动我国技术、标准、服务一同“走出去”,全面提升海外投资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和示范作用,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开发孟加拉国电力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PAYRA电站项目概况

孟加拉PAYRA 2台66万千瓦燃煤电厂工程本期新建容量为2台66万千瓦燃煤机组,满足规划4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厂的用地要求,并具备再扩建的条件,同步建设尾部烟气脱硫装置,预留脱硝装置位置。

该燃煤电厂项目合同总金额15.6亿美元,占地397公顷,是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全部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燃煤电厂项目。

该项目主机选用上海电气集团生产的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九级回热、四缸四排汽、单轴、双背压、凝汽式汽轮机。该机型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为了保证施工工期,采用高、中缸整体组装发货的方案,节省了现场的实际施工工期,同时对设备质量要求更为严格。

近年来,东电一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中国能建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深耕国际市场,推动国际业务持续向高端发展,实现了重点国别和区域的整体开发,初步完成了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转变,深入推进了国际区域的属地化管理。

在国际EPC总承包的基础上,东电一公司延伸电站项目产业链,成功签订了包括菲律宾康塞普森电站在内的运行维护项目。该公司表示,将大力践行中国能建“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始终秉承“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继续做大做强做精国际业务,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站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