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16学术年会暨暨国际水库大坝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6-10-20 11:01来源:i能源作者:李帅关键词:水电国际水库大坝研讨会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次“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16学术年会暨国际水库大坝研讨会”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联合主办,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西安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办,同时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协办支持。会议共收到中外论文208篇,共邀请了100多位国内外专家围绕工程经验和最新科研成果做会议发言,另有19家单位参加了会间技术展览。

在全体大会报告后,本次会议还设有6个专题研讨会,供与会专家就有关议题做进一步交流。其中,为共享水库大坝建设和水电开发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学习国外有关先进做法、探讨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和有益政策建议,会议期间举办了“国际水库大坝学术研讨会”,邀请到美国、瑞士知名专家及国内水电企业高层参与现场交流;为了帮助非洲国家开发水电,进一步加强中非双方在水库大坝建设和水电开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特举办了第九届“非洲水库大坝与水电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邀请到了意大利、冰岛、伊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苏丹、赞比亚等国家的水利水电管理部门、研究部门及项目业主代表,与国内水电开发、设计、施工单位专家座谈;为促进公众对水库大坝综合效益发挥的认识了解,特举办“水库大坝与公共认知论坛”,邀请到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新安江、密云等工程代表,以及张博庭、王亦楠、周小平等知名专家和评论人围绕论坛主题与参会代表和媒体代表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国际水库大坝研讨会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