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荷兰内阁颁发科技奖:这是我们新的国家样板!

2016-10-20 13:56来源:一网荷兰关键词:水电荷兰发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政府网站和多个媒体的报道,荷兰内阁昨天发出科技奖,在送评的65个候选项目中,首先评出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再评出三个获奖项目。经济部长Henk Kamp在昨晚的电视节目De Wereld Draait Door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为获奖项目颁了奖。

这三个项目荷兰文名称是Blue Energy、 Growboxx 和Lighthouse,评委包括曾任经济部长和Akzo Nobel总裁的Hans Wijers。

Blue Energy,是利用咸淡水之间盐分的差别进行发电的技术,这种技术已经应用在荷兰拦海大坝之间的瓦登海Waddenzee的咸水和内陆湖IJsselmeer的淡水交界的水域,发明者是荷兰公司REDstack。

Growboxx,是在贫瘠干旱的土壤上栽培植物的技术,看上去很简单,就是制作一个纸皮筒子,其中有防水层。在其中种植作物,例如树苗等,可以和周围的土壤隔离开来,不受影响,不受污染,改善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这家公司叫Groasis ,负责人是Pieter Hoff。

Lighthouse是一项不用核反应堆、铀原料和核废料就能制作放射性同位素的技术,用于医疗领域。发明者是Veldhoven的公司ASML,但是,目前这家公司本身不生产,只是拥有有关的技术和数据,等待财团的投资。

这三项发明得到荷兰政府的支持,每个项目有政府部长或者国务秘书作为他们的大使,加以推介,因此,可以在国内和国外享有广泛的网络,并且在政府帮助下,可能得到新的合作伙伴,新的财源等。详情可以登上荷兰政府经济部网站www.nationaleiconen.nl查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