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4家电力公司签署核电安全技术协议

2016-10-20 15:15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欢关键词:核电站核安全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日本北海道电力、关西电力、四国电力和九州电力这4家公司10月19日签署了推进技术合作的协议。这4家公司均有同类型的压水反应堆(PWR),将共享经验及相关信息。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9日报道,具体而言,4家公司将在探讨核电安全对策及研究海外运营管理案例等方面展开合作,还将共同调查世界范围内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核电技术。通过共同实施至今为止各自开展的作业以提高效率。

拥有PWR的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如果有意向,4家公司将研究接纳其加入。

PWR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等的沸水反应堆(BWR)是不同类型的反应堆。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审查中PWR率先通过,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位于鹿儿岛县)和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爱媛县)已经重启。

围绕电力巨头的合作,关西、中部、四国、九州这4家西日本的电力公司今年4月签署了包括核电站事故应对及反应堆报废合作的协议,后来北陆电力也加入其中。东电控股和东北电力公司也于9月就事故应对合作达成了基本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