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人类向终极能源又迈进一步 MIT核聚变实验堆创纪录突破

2016-10-20 15:42来源:DeepTech深科技关键词:核电核聚变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麻省理工学院10月14日在官网宣布,麻省理工学院等离子体科学和聚变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又向受控核聚变的实现迈进了一大步,该校离子体科学和聚变研究中心的Alcator C-Mod托卡马克聚变堆在最后一次实验中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Alcator C-Mod的等离子体压强超过了2个大气压。高压等离子体是实现可控核聚变的关键因素,这个记录将该装置自己于2005年创下的最好成绩又提高了15%。

Alcator C-Mod项目的负责人、资深科学家厄尔˙马尔马(Earl Marmar)将在今天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聚合能大会(IAEA Fusion Energy Conference)上公布实验结果的具体数据。

▲可控核聚变一旦实现,人类将获得几乎取之不尽的、安全的、清洁的能源。以上视频展示了麻省理工退役的AlcatorC-Mod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的内部情况。在这位老兵退役之前的最后一个实验日中,它刷新了等离子体压强的世界记录。

由于具有无污染、原料几乎取之不尽(可以直接使用海水)、安全性高并且发生事故危害较小等优点,核聚变长期以来一直是人类渴望的“理想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聚变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