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海装风电H151-5MW获中国船级社型式认证并推出2MW低风速新品

2016-10-20 16: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新产品中船重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19日,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CWP2016)在北京盛大开幕!上午10:30,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产品发布会,向全球风电市场隆重推介公司自主研发的H151-5MW海上风电发电机组和低风速风电机组,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成为CWP2016大会第一天最亮丽风景!

海装风电风能展展台现场

中船重工、中国船级社、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公司(LM Windpower)、风场业主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主流媒体新闻记者、合作伙伴以及海装风电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CWP2016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

风电产业是中船重工重点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以海装风电为龙头形成了完整的陆上和海上风电装备研制生产体系。海装风电坚持以中船重工制定的“十三五”战略目标为指引,推进实施“一陆两翼”战略(陆上风电市场、海上风电市场、海外风电市场并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强风电集团,当好风电装备产业领导者!

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现场高朋满座

CWP2016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具有三大亮点:

(一)现场颁发型式认证证书——5MW海上风电成功典范。

在CWP2016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现场,中船重工首席技术专家、海装风电副总经理陶友传博士代表海装风电接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

海装风电5MW海上风电机组是海装风电承担的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重要成果,是中国海上风电的主力机型。该产品是公司秉承工匠精神,历时8年(通过1年策划、3年研发、4年海上试验风场运行测试)打造的拳头产品,是海装风电针对中国低风速海上风电场设计的机型,是全球唯一一款适应3类风区的5MW级别海上风电机组,是中国第一个通过低电压穿越测试、第一个获得设计认证和型式认证、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

相对于陆上风电而言,海上风电具有“风速高、风向稳定、近负荷中心”等优点,是18000公里海岸线沿海各省获取新能源、实现能源结构转型的最佳替代能源。目前,海装风电5MW海上风电机组进入了批量化生产阶段,标志着中国装备制造业成功掌握了大型海上风电设计制造技术,打破了国外设备企业的行业垄断,为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张海亚表示,海装风电下一步要进行8-10MW海上风机的研制, 5MW用了8年时间,8-10MW的不会少于这个时间,风轮直径要继续增大以增加业主的效益。目前海上风电用国外的风机比例比较大,国外的风机理论上发电量也不高,但是因为国内没有合适的风机能让业主放心的使用,所以除了扩大经济效益以外,我们还要提高机组的可靠性。通过风能展这个平台我们想告诉业主,我们的海上风电机组是经过时间证明的产品,海装风电正在成为中国海上风电技术引领者!

中国船级社向海装风电颁发型式认证证书

(二)现场发布低风速产品——2MW陆上风电领航者。

在CWP2016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现场,海装风电重点介绍和发布了低风速风电机组系列产品。该系列机型在低风速之内,除了解决大风轮、高塔筒、最佳风能跟踪之外,进一步从不同纬度参照IEC标准,细分中国低风速风资源市场,推出H121的扩容系列H12X,以最大程度上满足各机位点的适配性、发电能力、安全性!海装风电低风速产品是顺应当今风电发展趋势研制的新机型,将不断满足市场拓展需求,是未来陆上风电市场的主力机型。

(三)现场讲解风电前沿技术——风电科技创新引领者。

在CWP2016海装风电产品发布会现场,海装风电高级技术专家、丹麦研发中心副主任保罗•苏格森(Paul Thøgersen)介绍风电“高效电气系统及先进控制技术”。他为海装风电实现发展可持续发展开启了研发的新窗口、新思路、新理念,也为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带来了一股新风!

海装风电高级技术专家、丹麦研发中心副主任保罗•苏格森

海装风电研发中心副主任张海亚先生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表示,目前国内厂家普遍与国外的单位机构合作设计开发海上风机,国外的工程师更多的是根据北欧的经验来设计,北欧地区风比较大,风机不需要太大的风轮直径。而国内风况并没有北欧的大,设计出来的海上风机就会水土不服。水土不服导致现在我们设计的产品是全球唯一适应中国海上风电环境的。我们之所以能成为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取决于对市场的把握程度,以及对核心技术掌握的信心。

CWP2016大会以“引领风能产业发展、推动能源战略转型”为主题,下设大会主题论坛、企业家论坛、专题论坛和技术论坛等,海装风电应邀参加了多项官方活动,发出了“海装之声”,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CWP2016大会将持续到21日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新产品查看更多>中船重工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