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与用友能源建立战略合作 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快备于北京风能大会期间举行与9家企业的集中签约仪式

2016-10-21 16: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徐涛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后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下午,值2016北京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召开之际,国内首家风电备件线上交易平台——快备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展会现场举行了与用友能源建立战略合作、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和入驻品牌的签约仪式。风能行业协会、风电开发商、部件制造商、主要风电媒体,以及来自与快备签约企业的近100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快备平台的重要时刻。

快备核心合伙人徐向军代表快备签约。与快备签约的9家企业分别是:用友科技能源有限公司、鋆馨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基腾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崇德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艾斯倍风电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康迈尔机电(绍兴)有限公司、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摩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贝良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签约仪式的重要见证人,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祁和生秘书长为签约仪式致辞。祁和生秘书长说:“当前,能源革命的进程已呈现出逐步加快之势,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不可逆转。可再生能源时代的重要特征,就是能源+互联网。互联网理念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创新的灵感源泉。快备正是把互联网理念引入到了风电产业,形成了更具活力、更有创造力的备品备件系统。希望快备模式取得更大的成功,为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快备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核心合伙人徐向军致辞。徐向军说:“快备于今年6月18日正式推出上线,并实现风电备件在线直接交易。从上线之日到现在已经有百余家供应商入住快备,有数十家第三方客户在平台上进行交易,其中部分客户实现了连续在线交易。交易过程显示,第三方客户购买备件简捷、快速,购货成本合理可控,产品质量和服务有充分保障;供应商更愿意在线展示备件资料和库存信息;风电业主可免费实时获取备件信息和库存情况,商业模式得到了初步的验证。”

徐向军充满信心的说:“我们的目标是哪里有网络哪里就有快备平台,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共享的新商业模式在风电后市场已经诞生。”徐向军透露,快备已经完成公司发展的组织架构的搭建和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接下来还要招募100名快备区域合伙人;并携手行业协会免费培训1000名风电机组专项故障解决方案工程师,和大家一道为行业建立风电机组备件信息和故障解决方案数据库而努力奋斗。

用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牛立伟总裁在签约仪式上说,快备建立了风电备件存储与流转的网络化布局,基于备件大数据完善了网络化备件存储与流转系统,设立风场区域联储移动备件库,这是人人能参与的风电备件共享交易平台,这是真正的创新。

作为快备的金融服务模块,鋆馨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凌军总经理介绍了与快备的合作内容。他说,鋆馨主要为平台交易各方提供供应链服务,可以为缺乏贸易主体资格的公司和个人提供贸易主体,并通过专业化供应链流程管理,协助这些公司和个人在快备平台上实现和完成交易;也根据平台交易和客户资质情况,为快备平台交易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贸易结算资金。

接下来,在现场近100位行业同仁的见证下,徐向军代表快备分别与9家企业进行了签约。

快备平台的建立和上线,表明了风电后市场备品备件管理崭新模式的到来,对风能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整个产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后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