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智慧运营2.0开启“未来能源”时代

2016-10-21 17:57来源:金风智慧能源服务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智慧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19日-21日,金风科技智慧能源服务(SES),作为集团风电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了北京国际风能展,向国内、外展商及观众奉上“风电智慧运营2.0”的创新理念和管理模式。

“智慧风场与智能运维”技术分论坛

金风科技智慧能源服务(SES)市场总监徐蕾

展台专题分享

金风科技智慧能源服务(SES)运维预测产品总监彭泽东

展台人机互动,关注度爆棚

可靠源于积累

截止2016年9月30日,金风科技累计装机约24000台,最长运行时间接近20年,是分布省份最广泛、机组适应性历经最多环境考验的风电机组。同时,积累超过10年,近3000TB的机组运行和维护数据。

领先源于创新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加快了风电向“未来能源”的衍进速度。金风科技正以大数据应用平台为核心,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整合风电全生命周期数据,为用户提供从前期到中期,再到风电场资产运营及优化的数字化应用服务。

金风科技智慧能源服务于2016年8月正式提出:风电正在步入“智慧运营2.0时代”,并发布满足客户不同运维需求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GWSESASeries)。

智慧运营2.0时代,是搭建“智慧大脑”+“高效前台”的全新风电智慧运营体系。所谓“智慧大脑”是指:集中共享、自学习、自更新的信息系统,提供智能分析、专家支持、知识共享服务,包括:由风电场群监控管理WFM系统、资产全周期系统EAM、智慧健康管理系统SPHM和风电业务智能WBI四大功能模块。“高效前台”则是指,标准化、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体系和可共享的供应链、服务商资源。

不仅仅是概念!

实践1:场群监控管理系统WFM多场站、集风光统一系统监控,提升风力发电场群综合管理水平。资产全周期管理EAM系统全方位、全流程管理设备资产,提效降本。建立哈密区域共享服务站,集中备件、维修、培训及技术支持资源,试验风电场配备运维人员2-3人。据统计,金风试验风电场年运维成本同比下降30%。

实践2:采用基于大数据预警的预防性维护,目前开发预警模型96个,积累故障处理案例1700余例。据统计,金风试验风电场的故障处理效率提升了50%。

实践3:清晰解构损失电量原因和责任定位,实现以场群、风场、风机、部件各层级为目标的指标分析,精准提升发电量可利用率(PBA),实现端对端的场群绩效管理。以减少停机时间降低发电量损失为例,金风试验风电场,目前的无故障运行时间提升了30%,平均单次的故障排除耗时降低了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