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总投资4.52亿 万隆热电联产项目将“拔掉”160台落后小锅炉

2016-10-24 14:09来源:鹤岗新闻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逐渐转冷,项目建设升温。近日,记者来到万隆热力供应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采访,随处可见施工景象。这边,哈尔滨市一家钢结构彩板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主体厂房进行封顶;那边,杭州一家专业汽轮机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1号汽轮发电机组进行安装……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眼下,他们正在加班加点,为11月中旬初期供暖280万平方米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待项目明年全部竣工后,可供热600万平方米,在极大地缓解城市供暖不足的同时,还将取代160台高耗能的小锅炉,对改善城市环境具有特殊意义。

万隆热电联产项目选址在东山区工业园C区,是由经纬生物科技集团投资兴建的。项目预计总投资4.52亿元,其中热源投资3.02亿元,管网投资1.5亿元,共需建设3台、13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两台2.5万KW的汽轮机发电机组、一台50吨热水调解锅炉,满负荷供暖面积为6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供热区域是松鹤新区、九州新城等地。项目自2015年8月20日动工后,一直施工到11月30日,先后建设了主厂房的基础、电缆沟混凝土、烟囱基础、除尘器基础等工程。今年3月20日复工,开始对主厂房地面以上工程、锅炉安装、输煤栈桥、除尘设备安装等进行建设。截至目前,锅炉主体框架已完成,1号、2号、3号供热锅炉已安装完毕,正在封顶;锅炉除尘器已安装完毕,附属设备厂房已建设完毕;供热管网铺设已接近尾声。眼下,施工人员每日都工作到晚上9点多,正在为保证11月中旬北国明珠三期、四期和松鹤新区部分棚改项目竣工如期供暖,全力抢抓各项工程的收尾工作。实现初期供暖后,可保证2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预计整个项目将在2017年供热期之前全部结束,可保证2017年至2018年供热期供暖,供热面积可达600万平方米,覆盖10万余户居民住宅。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税金2000万元,增加就业150人。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先后竣工了一批又一批的棚改项目,使我市原有供暖源出现了明显的不足,且许多没有进入城市供暖大网的居民小区也多是自设小锅炉为住户供暖。由于这些小锅炉大多达不到环保要求,处于高耗能、高污染生产状态,对城市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改变这些落后状况,万隆热电联产项目应运而生。据介绍,热电联产是指发电厂既生产电能,又对用户进行供热的一种生产方式,被列为国家节能减排重要技术之一。万隆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采用的是先进的除尘设备,完全可以达到低排放标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项目保证的600万平方米供热范围内,曾分布着160台落后的小锅炉。万隆热电联产项目建成使用后,将使这些落后的小锅炉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在极大缓解城市供暖能力不足的同时,对改善城市环境也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