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建获“中国能源技术革新杰出企业”奖

2016-10-24 15:4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清洁能源中国核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18日在京举办,对话以“能源的清洁利用与清洁能源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高层对话中,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获“中国能源技术革新杰出企业”奖。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王志轩在颁奖词中表示,“它是国内唯一一家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工程建设的企业,承建了我国全部在役核电机组的核岛工程,具备同时承担40台核电机组的建造能力。企业与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高温气冷堆技术国际领先,具备第四代核电技术特征,是目前世界最安全的核反应堆型之一,也是落实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优选堆型,它可以完全实现该堆型的自主设计、制造、建造和运营。它,就是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舒卫国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首先代表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衷心的感谢主办方新华网、公众对我们的信任及鼓励。今天季晓南主席参加了这个会议,我很荣幸出席颁奖仪式。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公众对我们参与这个项目的全体科研工程技术人员的肯定,也是对这段历史的尊重,我们很高兴。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携手清华大学一起,全面参与了实验堆的建设,也参与了200MW国家重大专项的投资与总包,现在我们以责任主体的身份在推600MW的高温气冷堆的应用。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除了在国内的推广应用,还在在‘一带一路’、‘走出去’沿线国家取得了初步成效。高温气冷堆作为四代核电技术,有固有安全、模块化、多用途的显著特点,以及安全高效清洁的应用价值将造福于人类,对社会将产生积极地影响并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我们还在路上,我们会继续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中国核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