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

2016-10-25 10:04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两学一做社会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城发电公司党委以“三结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带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付诸实践,争做贡献。

落实“两个责任”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该公司党委为缓解技改工程、生产运营带来的安全压力,先后两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围绕节日及工程进度开展关爱慰问行动。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安全倡议,擂响了决战四季度保安全、保生产攻坚战役战鼓。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到来之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念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号召党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确保机组等级检修和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电锅炉改造项目等重大技改工程安全无事故,如期竣工投产。按照“回头看”要求组织党支部查找不足,开展意见及建议征集活动。该公司党委、纪委分别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及廉洁从业教育,开展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和部门三个层级的廉洁从业关心提醒谈话,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

立足岗位与服务一线相结合。该公司党委在总结前两个专题的同时,以此为主题,将行动项具体化、可操作化,带动和谐服务型党支部,激发党员服务热情、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如何提升党支部建设,如何服务生产一线展开大讨论,结合文明创建开展党小组长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骨干力量的培养。走进林海光伏电站进行美化锄草、绿色种植,深入一线查摆技改施工现场安保隐患,在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攻坚阶段,组织开展“大干50天,打造精品工程”誓师大会和签字活动,利用宣传载体号召全体党员,服务生产一线、技改施工现场,开展慰问关爱行动。积极参与地方组织“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仅用四天时间为地方20名贫困大学生筹集助学资金1万元,情暖寒门学子。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周边困难村户开展扶贫攻坚活动,为特困户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在市区广场向市民发放扶贫攻坚宣传单,广泛弘扬央企福祉社会的责任及使命。

履行社会责任与具体行动相结合。该公司党委引导安全生产型党支部立足安全生产、技改工程、防寒防冻及运维工作,攻坚克难,忘我奋战。发电部党支部党员在保单机安全运行的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集中排查供热系统安全及设备隐患,为了能够提早投入热网系统,连续几个昼夜进行供热设备调试,提前八天对外供热,受到地方政府及用户的赞誉。设备部党支部党员立足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喷燃器改造等、清洁供暖电锅炉技改项目,主动放弃十一假期和双休日,与施工人员坚守工程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部党员在工程收官阶段,一面协调机组整套启动前期试运调试工作,一面坚守在锅炉炉膛,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环境下,24小时旁站看护施工人员拆除脚手架,确保人员安全作业。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湿除、脱硫、脱硝三大项目现已实现安全无事故高标准竣工,一次性通过冷态验收、冷态冲洗并在电网如期报备;电锅炉项目组为了能够抢在冬季前投运为公司获益,中午和晚间吃住在施工现场加班赶工。燃料部党支部党员利用工余时间清理废水沉淀池回收煤泥,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远赴矿方寻找低价优质煤源,以毫厘之争开展竞争性谈判,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支出。

目前,该公司党委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为切入点,带领基层党支部切实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细化措施,切实推进学习教育后续工作的落实,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实现学习教育和年度效益的“双丰收”砥砺前行。(张民)

作者: 张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