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远景4.2MW海上智能风机获得国内权威认证机构鉴衡首个海上型式A认证证书 引领中国海上风电理性前行

2016-10-25 14:02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海上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国海上风电风生水起,业内一直期待的一款真正适宜中国海上复杂多变环境的大功率型式A认证机型终于来了——10月15日,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公司远景能源的EN-136/4.2海上智能风机获得国内权威认证机构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首个海上型式A认证证书。这对于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来说具有风向标意义,意味着中国海上风电在控制风险和保障收益的理性进程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呼吁风电开发商选用安全性和可靠性俱佳的海上机型,通过项目引领中国海上风电理性繁荣。在提及鉴衡首个海上风机型式A认证时,秦还强调,在对远景EN-136/4.2海上机型进行认证的过程中,鉴衡依据IEC标准和海上风机技术规范对风机和基础进行一体化建模,充分考虑风浪耦合和水深影响,使得载荷仿真结果更符合海上风机实际使用环境,同时结合海况及特殊条件进行湿热、盐雾和霉菌等环境试验,验证这款机型在海上复杂多变环境下持续高效、稳定运行的发电性能。

“远景能源的这款获证机型源自远景海上智能风机平台。”远景能源产品开发工程副总裁刘曙源博士透露,该平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其智能控制技术是平台优异性能的关键所在。超过200万行的智能控制技术代码是跨平台、跨机型的通用软件包,使这款风机比传统风机提升15%以上的发电性能。”

远景能源副总裁田庆军表示,可靠数据表明远景海上智能风机已经成为中国海上风电场运行业绩最亮的星,“想知道的人已知道,懂得的人也已最懂。”他相信这款获证机型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也成为远景拉动和优化海上风电“大服务”系统的引擎,助力客户控制风险、降低成本、获取回报是远景客户服务的价值基点所在,健康的海上风电大服务生态由此逐渐生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