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IAEA知识管理协调会召开 聚焦核电厂寿命等问题

2016-10-25 14:09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关键词:核电核电厂上海核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以下简称“IAEA”)知识管理技术报告调研会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程”)召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核工程院长郑明光、IAEA知识管理调研专家组及上海核工程知识管理团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是IAEA知识管理专家首次针对核电厂全寿命周期设计知识管理与上海核工程进行的全方位交流。会上,郑明光就上海核工程知识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他认为,核电站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应以设计为牵引,全面考虑核电厂设计、建造、运行、维护、延寿、退役等核电站全寿命周期的知识管理需求。

上海核工程向IAEA展示了院知识管理工作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就核电厂工程设计、辐射安全、废物管理等15个知识专题与IAEA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IAEA知识管理专家从知识管理在IAEA工作中的定位出发,强调了核电厂的知识管理工作的全周期性,明确了知识的保存和传递对核电站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专家组成员对上海核工程创新的管理方法、工具及平台表示肯定,也希望后续能进一步与上海核工程合作,持续开展知识管理方法的研究和教育培训的工作。

近年来,立足“深化设计知识管理”的顶层思路,上海核工程深刻把握设计工具变革,推进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手段和平台的设计知识管理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在国际国内形成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IAEA知识管理专家组此次来院召开协调会,旨在进一步深入调研并与上上海核工程团队共同探讨相关工作,促进国际核电行业知识管理水平的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上海核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