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机组场区监控系统介绍

2016-10-25 14:10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机组监控系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风电机组的测量、保护及控制

风电机组的测量、保护及控制一般由风电机组厂家成套的控制系统实现,风电机组的控制保护系统由风电机组就地控制系统和设置在风电场升压站中控室的远方控制中心组成,就地控制系统通过光缆组成的环网或星形网络与远方控制中心进行数据交换。

1、风电机组的测量

正常运行情况下,场区的测量信息至少应当包括:

(1)单个风电机组运行状态,包括电量、温度等;

(2)风电场实际运行机组数量和序号;

(3)风电场实时风速和风向。

2、风电机组的保护

风电机组应配置过电压保护、过电流保护、过热保护、过载保护、接地保护、超速保护以及电网失电、负载丢失时风电机组停机保护等保护功能。

3、风电机组的控制

风电机组应能实现开机并网、小风和逆功率脱网、普通故障脱网停机、紧急故障脱网停机、大风脱网控制、功率调节、对风控制、偏转900对风控制、软切入控制等各种情况下的控制功能。风电机组功率因数(φ)宜能实现远方、实时在线调节。

4、风电机组的通信

(1)风电机组就地控制系统与远方控制中心的数据通信应满足实时监控的要求。

(2)风电场内通信回路应分为若干通信支路,每条通信支路单独带若干台风电机组,避免相互干扰。

(3)风电场内通信电缆、光缆可采用直埋敷设方式,当场内架空线路走向与通信电缆走向相同时,可利用场内架空线路同杆架设方式,以减少电缆沟的施工;电缆、光缆宜选用铠装电缆、光缆。

二、机组变的测量保护及控制

1、机组变的开入信号

机组变高压侧负荷开关位置信号、低压侧断路器位置信号、机组变超温报警信号、机组变压力释放信号。

2、机组变的保护

机组变高压侧采用熔断器与负荷开关组合保护方式,低压侧采用断路器设置的速断、过流保护。

3、机组的控制

高压侧负荷开关、低压侧断路器采用就地控制方式。

4、机组变通信

机组变的开入量信号、保护及控制与风电机组的监控系统实现通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