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欧和平利用核能研发合作协定核聚变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日本京都成功召开

2016-10-27 11:30来源:科技部关键词:核能核聚变核能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18日,中欧和平利用核能研发合作协定核聚变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日本京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双方就《2013-2020合作计划》做出的努力及核聚变分委会一年来取得的良好进展和成绩,并强调了中欧核聚变双边合作对于ITER计划及实现核聚变开发利用的重要性。

会上,中欧双方代表分别从管理和技术层面报告了核聚变研究的最新进展。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根据《2013-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中欧双方在聚变研究领域的战略合作规划,确定了旨在加强针对聚变示范堆研究和相关领域的双边合作“技术管理计划”文本并在本次会议上予以签署。此外,会议还针对特定聚变研发领域的双边合作中期规划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汇报了2016年相关进展。通过管理和技术层面的交流汇报,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中欧从事核聚变能研发的优势和不足,探索了未来双边和多边聚变研发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日后的交流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为在第二十六届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聚变能大会期间召开的卫星会议。核聚变中心罗德隆主任率团赴日本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学院、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聚变实验室等单位的代表。欧方欧盟聚变能委员会能源总司Dr. Andras SIEGLER担任主席并主持会议,欧洲聚变能联盟、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欧洲核能机构、德国普朗克等离子体研究所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聚变查看更多>核能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