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煤调入湖南省 电厂库存有所回升

2016-10-31 08:39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关键词:火电建设煤电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湖北、湖南和江西等“两湖一江”地区是煤炭铁路运输的末端,历来是煤电运保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应对当前偏紧局面,保障迎峰度冬的煤炭和电力需要,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启动调煤保电措施,安排迎峰度冬的电煤储存任务目标。

在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山西、陕西等产煤省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湖南省从省外调运电煤的形势较前期有所改善。同时,近期在我国南方登陆的台风“莎莉嘉”和“海马”给湖南带来了及时雨,部分水电正常出力得到发挥,暂时缓解了煤电运行压力,湖南省电煤形势得到一定改善。

10月下旬,湖南电网用电最高负荷维持在1650万千瓦左右运行,电煤调入明显超出消耗,电厂库存正在回升,截止到10月底,已达到268万吨,比之前最低点上升28.2%。下一步,湖南省政府部门将在国家统筹协调下,继续加大调煤保电工作力度,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电力稳定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