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核安全与核应急的风险治理”首届国际论坛召开

2016-10-31 09:43来源:光明网关键词:核电核安全核应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核安全核应急的风险治理:东亚与美国的经验”首届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该论坛由国家级高端智库上海紫德公共战略科技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协办。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20多位专家就“核安全发展态势与核应急法制建设”、“民用核能安全的应急”、“核安保与核应急”和“核材料安全与风险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以及多领域经验交流,为中国核安全政策的制定提供高端智力支持,为核应急的风险预警与治理提供科学与技术创新。

紫德集团董事长、上海紫德公共战略科技研究院院长刘霞教授在开幕式致辞说,随着世界范围内核开发技术与核能源在民用事业上的发展,核安全与核应急的风险治理成为各国安全风险治理中愈加重要的主题。中国是核安全零事故的核电大国,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稳步发展。目前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核工业体系,核能在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促进污染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核技术在工业、农业、国防、医疗和科研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