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工程引水隧洞左洞全线贯通

2016-11-01 08:53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水电站巴基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被称为巴基斯坦“三峡工程”的N-J水电工程引水隧道左洞全线贯通。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WAPDA)主席穆扎米尔˙侯赛因中将、业主CEO查里木准将、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与工程师、监理等参建各方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主流等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庆典仪式上,穆扎米尔˙侯赛因中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葛洲坝集团、工程师及监理的诚挚谢意。他高度赞扬葛洲坝集团在面对工程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时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尤其是在面对2015年穿河段涌水及“5.31”超强岩爆等复杂局面时,所有葛洲坝建设者永不放弃、团结一致的不懈努力。

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N-J工程开工八年来,葛洲坝建设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与自然抗争、与时间赛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早日造福巴基斯坦人民,葛洲坝建设者定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工程各项任务。

据悉,N-J水电站具有世界少有的超长引水隧洞,其设计总长约67公里。该项目在尼鲁姆河建设拦河大坝,通过引水隧洞将水引至下游约28.6公里外的发电机组发电。项目隧道以TBM掘进和人工钻爆等方式相向施工。其中,人工钻爆自2009年2月18日开始,累计完成5.28公里;TBM掘进于2013年1月31日开始,累计掘进10.43公里。TBM掘进与人工钻爆的“胜利会师”,标志着工程引水隧洞左洞全线贯通。N-J水电站引水隧道贯穿喜马拉雅山断裂段,具有高埋深、大变形、软硬岩相间复杂地质条件,施工难度极大。葛洲坝建设者们迎难而上,与工程师通力合作,积极探索规律、整合资源、优化设计、合理组织,战胜了岩爆和卡机等一系列困难,最终精准实现了引水隧洞左洞的单线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巴基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