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10.31)

2016-11-01 09: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五大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全国碳交易体系已成定局 以华能、华电为代表的“五大发电集团”早已率先布局

电力行业参与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已成定局。对于电力企业而言,无疑又是新一轮的洗牌。9月的福建漳浦,东南季风盛行。放眼远眺,36台高达55米的风机,沿着蔚蓝色的海岸线一字排开。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六鳌地区正处于盛风期,风速达每秒15米以上,可支持风机满负荷发电。整个电场建设总容量是10万千瓦,已分三期建设完成。

两年内16个试点 2016电改综合试点方案大PK

截止目前,全国已经获批的电改综合试点达到16省,2015年云南、贵州成为第一批试吃电改螃蟹的省份,2016年开局,山西省又通过了发改委、能源局的批准,成为国网首个获批的电改综合试点,由此拉开了新一年的改革序幕,广西、北京、海南、甘肃、河南、新疆、山东、湖北、四川、辽宁、陕西、安徽、宁夏的综合电改方案纷至沓来,那么这些电改方案主要都讲了些什么,各省的方案又有哪些不同点。

可再生能源为何遭遇市场“寒冬”?

“这应该是10年来最火爆的一次论坛。”在上半年的“SNEC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现场,与会者曾这样描述。可没想到仅半年光景,可再生能源市场“一落千丈”。10月10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投资额4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3%,创下3年来新低。

燃煤电厂“被叫停”信号 火电行业严重过剩苗头隐现

一个超过10年未获发改委批准的煤电项目,却在去年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后意外获批了,它就是广东大唐的雷州火力发电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同时,总投资46亿元的福建华电邵武火电厂扩建项目,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施工阶段。

不错呦 国家电网董事长鼓励民企参与新增配电业务

在全球能源行业最高级别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十分欢迎民企参与新增配电业务,公司也将继续深入国际化战略。10月30日消息,他表示,“新增配电业务是电力机制改革中的重要内容,我们国家有关部门在制定这方面的推进计划,国家电网公司坚决支持,也非常欢迎民营企业的参与。”

活跃在国际风电市场上的14个“中国身影”

中国风电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装机大国,本土风电企业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在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和渴望寻求突破发展的协同作用下,我国本土风电企业也将目光瞄向海外,加快“走出去”步伐。今年,开发商、整机商、零部件制造商等14家企业都在落子国外,进行海外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