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开展反事故演练活动提素质

2016-11-01 12:46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 李永民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突发事故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从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运行部获悉,该公司运行部于10月25日下午,在该公司办公楼4楼仿真实举行反事故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活动,提高了运行员工处理各种突发事故的能力。

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运行部部长罗加华把安全生产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常年坚持开展反事故演练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此次演练活动,由运行部专工杨凯亮、张宗龙负责,值长张波带领运行一值炉、机、电值班人员12人实地操作演练,公司总经理王嘉亲临反事故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反事故演练活动专工杨凯亮、张宗龙给的第一个事故是凝结器满水,司炉、司机、司盘及其他运行人员在仿真机上仔细观察,认真分析,汽机司机确认是凝结器内管子泄漏无法正常运行,汇报值长,及时作出了停机处理。第二个事故是给水泵跳停,现场操作人员及时发现,由于锅炉水位低于规定值,锅炉总保护(MFT动作)锅炉处于压火状态。汽机迅速启用给水泵,锅炉缓慢上水至正常水位后,扬火使设备正常运行,避免了事故的扩大。

在演练过程中总经理王嘉仔细询问了仿真系统的运作情况与实际是不是一致,参数变化是否正常,并与大家一起讨论应对措施,还对我们的事故演练作了指导,最后杨凯亮、张宗龙给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作者: 毛道华 李永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突发事故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