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葛洲坝电站新一轮改造增容全面展开

2016-11-02 09:4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许丽 张飞关键词:水电葛洲坝电站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葛洲坝电站6号机转子成功起吊;10月29日,9号机第一根线棒顺利拆除,正式进入发电机定子改造阶段;10月30日18号机转轮顺利吊出,这标志着葛洲坝电站新一轮改造增容全面展开。

本年度岁修中,检修厂首次同时实施两台机组水发同改增容改造,场地受限,关键工序施工期重叠与人力资源、专用工装矛盾对检修员工提出了巨大挑战。上一轮岁修中,检修人圆满完成第一台机组水发同改改造增容,全过程质量管理,安全标准化管理,作业中的发明创造,使得检修员工无论在项目管理、技术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成本控制上都积累了宝贵经验。

葛洲坝电站6号机转子顺利起吊(摄影:董文婷)

根据长江电力2016-2017年度岁修计划安排,本年度检修厂将完成3台机组增容改造工作,开工一个多月以来,改造工作井然有序。

据了解,“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电站实施改造增容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5台发电机改造增容,17台水轮机改造增容,17台变压器(含两台备用变压器)换型,改造后期工作也将由水轮机改造转移到发电机改造上。预计2021年前后,葛洲坝电站全部改造工作将完成,届时,葛洲坝电站也将焕发新的活力,19台机组改造增容后将累计增容47.5万千瓦,将进一步提高葛洲坝电站和三峡枢纽下泄流量匹配度,提高长江水能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